寒冷的週六下午,
帶皮蛋去打預防針,
雖然皮蛋是"在家貓",
為了"預防"還是得去打一年一次的針針囉。
先餵了些木天蓼讓他放鬆,
但是還是很難把貓咪塞進貓籠,
他低吼了好一陣子。

星期六的獸醫院是熱鬧的,
大小狗貓齊聲叫,
惹得動物們都很毛躁,
說明來意之後,
較年輕的醫師要我把貓咪放在診療台上,
嗯...很難塞進籠子的皮蛋賴在籠子裡不出來,
他巴在籠子裡呈現一個奇怪的姿勢,
坐在裡面怎樣就是不出來,
後來硬是把他抱出來的。
有圖有真相啦~~


皮蛋:阿~~~我不要出去啦,不要!!
阿姐:乖啦,趕快出來喔。

好不容易請出來之後,
先是呈現"貓丸"(捲成一團),
然後就又變成"貓毯"一張,
整隻喵趴在診療台上不動,(3.25kg,好像變瘦了ㄟ...)
醫生笑說"他很膽小喔",
量肛溫的時候又笑說"蛋蛋很大耶"。
一旁的客人則是說皮蛋的眼睛圓滾滾的好可愛~~


皮蛋:嗚....我要回家啦,這裡好恐怖喔!!人家腿軟啦....
阿姐:你這樣有點丟臉耶~


皮蛋:我的頭和手腳都好重,抬不起來。
阿姐:乖喔,我們打完針馬上回家喔~

醫師拉起皮蛋後頸然後下針,
我看到他有用力戳進去啦,
心痛了一下,
但是皮蛋動都沒動,叫也沒叫,
我有握著他的手手給他加油~~ (醫生又笑...)
打完針之後順口問了是否要驅蟲,
距離上次驅蟲是一年多前了,
於是醫師拿出藥丸塞入皮蛋嘴內,
馬上合上他的嘴強迫他把藥丸吞下,
掙扎了一會兒,
感覺藥丸吞下去了,
結果沒兩秒鐘皮蛋就把藥吐出來了,(特異功能喔)
傻眼....所以就又來一次,
皮蛋沒有吞過藥啦,
應該有痛苦吧...
醫師只收了預防針800,驅蟲藥沒收錢。

帶皮蛋回家之後,
又帶了阿肥(餵養的小浪貓)出門,
簡便式的提籠真的是不安全,
阿肥可以從四邊角角的地方硬鑽出來。
阿肥從家裡叫到醫院,
一進門醫師以為有什麼問題,怎麼又來了,
恩...這次帶浪貓貓來。
醫師還記得阿肥,
看到他的眼睛就說有點腫,但是沒有充血,
可能是第三眼瞼有問題、或是過敏,或是感冒的後遺症,
總之就是腫起來了啦,
看起來不像是感冒,
看了便便,沒蟲,
因為上個月住院時有驅蟲,
但是阿肥住在外面,不能保證沒事,
不過先把眼睛問題弄好再說。
阿肥看病的態度還不錯,
有乖乖點眼藥,
量肛溫時也很乖,
拿了瓶眼藥水回家,100塊,
每天要點四次耶,
這有點困難.....

帶阿肥回家後,
他馬上激動了起來,
硬是從籠子邊鑽了出來,
一溜煙就跑掉....
這個籠子怎麼這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