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被不知哪裡來的妙妙聲吵得有點不耐煩,
早上出門經過後面防火巷有聽到明顯的喵聲,
可是沒時間查看,
下班後繞過去,
黑暗中有一隻小貓,
瑟縮在石塊與水泥牆之間,
以為是卡在縫隙中,
稍稍搬動石塊後,
想說他自己就會跑走啦。
結果回到家中還是聽得到妙妙妙,
第二次準備了塑膠手套、小紙箱、牛奶、手電筒,
去看個仔細~
其實他根本就沒被卡住,
就是在那邊哀哀叫,
可能是沒媽媽吧,
一直哀號不已。


他的眼睛都是眼屎,
大概也不喜歡牛奶吧,
我根本就不知道小貓要吃什麼啊,
看他驚恐不已還對著我嘶嘶叫,
我蹲在黑暗中跟他耗上,
忍受著蚊子的叮咬….(很癢ㄟ)
戴著手套靠近他,
終於不對我嘶嘶叫了,
大膽點摸摸他,
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把他放到箱子裡。


箱子放在院子裡,
沒想到小傢伙忙著從箱子裡出來,(箱子太小了)
我抓著他清理眼屎,
然後就把他放在平常一隻野貓常睡的檯子上(其實是冷氣主機),
貓就是貓,
竟敢從高處跳下,
在院子裡高唱妙妙妙。


網路上好像說要餵貓罐頭,
可是又擔心餵了之後他就愛上我,
啊…不是啦,是賴在院子裡不走啦,
已經有一隻睡在院子的野貓了說。
有人知道怎麼照顧小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