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9, 2006

將將將將~~
豪華晚餐豋場!!!!
吃了這頓真是不虛此行啊~~~

ㄧ行人來到了”黑門燈”,
黑色的大門,掛著一盞燈。
看就知道是高級料理餐廳,
步上窄小的樓梯,
ㄧ路都有著和服的服務生招呼,
引大家進入一間塌塌米房間,
最小ㄎㄚ的我們等大老們坐定之後才找空位坐,
由於老闆不敢吃河豚,
所以只有我一人嘗試~~

雖然常到日本玩,
可從沒吃過這麼高級的料理,
窮苦人家只能吃B級美食啊~
此次借出差之名及沾老闆之光,
才有機會享用美食。

(請享用照片,食物的美味已經忘得差不多了…)
 
前菜是兩樣小菜,
右邊的是涼拌魚皮,
左邊有小芋頭和魚肝之類的。
然後還有一個魚肉凍,
柴魚味相當重,好吃。

 


坐我對面的是一位高權重的大老,(不識小ㄎㄚ我)
見我每道菜都拍,
問我是興趣嗎?還是要寫網誌?
其實這樣還蠻丟臉的,
標準觀光客行為,(我是去工作的.....)
尤其還在大老面前,
只是美食當前不紀錄實在很難過….
而且只有這次機會啊,
所以匆匆拍好之後趕緊收起相機。

主菜現身!!!
河豚生魚片~~~
ㄧ片片晶瑩剔透的魚肉排列整齊,
猶如花朵般綻放在眼前,
捲起一片河豚肉+香蔥,沾上特製沾醬,
小心地放入口中,
QQ有如花枝的口感,
嚼勁十足。
ㄧ人份約有快30片魚肉吧,
吃完就飽了~



用蟹殼盛裝蟹肉及味增醬,
似乎是用烤的。

 
炸河豚肉,
味道很像雞肉。


已經很飽了,
服務生端上了火鍋,
將帶骨的河豚、青菜、麻糬一一放入,
滿滿一鍋,
看著熱氣騰騰地河豚火鍋,
忍不住吃了兩碗,
啃啃帶骨的河豚肉(還是很像雞肉)。



接著下來,
常在日本節目上看到的雜炊出現啦,
服務生將鍋內剩餘的料撈出來,
放入白飯煮一下,
倒入蛋汁、蔥花就成了雜炊,
即使已經很撐,
還是吃了。


最後還有甜點和熱茶,
冰淇淋相當好吃,
儘管是不方便吃冰的時期,
依舊把冰淇淋喀掉,
好好吃喔~~~

酒足飯飽之後,
大家滿意地離開餐廳,
忘記無法血拼的遺憾,
返回飯店休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上網查了一下餐廳資料,
我們吃的似乎是叫做”小紫”的套餐,
價值10,500日幣~

黑門燈http://www.kuromonto.com/
107-0062 東京都港區南青山2-13-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