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310結紮前_003
(留院的妹妹)

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妹妹早就到了該結紮的年紀,
但就是不忍心讓她挨刀,
反正她不敢出門,皮蛋也已經是公公,
不會有生小貓的擔憂。

看到她找春天的時候其實也很不忍心,
資料我都看過,
也知道不結紮的女貓可能會有什麼情況,
但就是沒有行動。
貓藝家的朵朵一滿六個月就去找醫師了,
讓我又開始思考這件事,
結果....

昨天妹妹跑來撒嬌窩在我身上,
突然瞥見有什麼東西流出來,
而妹妹馬上就清理自己,
隨後她又撒嬌了起來,
可是覺得和平常有些不同,
感覺她好像不太舒服,
沒有什麼精神,
不久她又發出平常沒有的聲音,
我發現不明的分泌物沾到了沙發,
淡黃色的乳狀物,
心中大驚,
正常分泌物該是透明的,
有顏色的一定是有狀況。
上網查了資料,
覺得很有可能是子宮問題,
忐忑不安了一夜。

熬過了上班時間,
一下班馬上回家準備,
幸好小姐正在毯子上睡覺,
順勢用毯子捲起來塞進外出籠,
應該是神明聽到我的請求,
精明的貓小孩平常根本不給抱,
想帶她看醫生真的是超難的,
通常都是躲起來讓人找不到,
今天5分鐘內就完成任務,
馬上撐著傘帶她去看醫生。

恰巧醫師在動手術,
在外面等了快半小時,
貓小姐很乖巧(緊張)地在籠內。
後來跟醫師說明情況,
他認為是感染,
可以用抗生素壓下來,
但是以後會復發,
如果變成子宮蓄膿就很危險,
目前沒有發燒,
但不保證會沒事,
有可能體內的白血球正在升高中,
那有沒有解決感染的方法??
醫師建議結紮,
如果情況嚴重,通常需要馬上開刀。

可能是因為她2月底才發情過,
一般認為發情時子宮頸較為弛緩引起細菌上行性感染,
又由於子宮角充血適於細菌的生存而形成蓄膿症。

所以決定讓她結紮,
在這樣的情況下做決定也很讓我措手不及,
有些自責,讓貓小孩生病,
把她留在醫院也很不捨,
但希望這手術對她是好的,
不會再有這些問題,
祈求明天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