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原先想搭配旅行社機加酒,
會送一趟利木津巴士車票,
不過沒有喜歡的飯店,
最後變成機酒分開買,
交通部分就得要自己處理了。

一般到東京自由行,
習慣搭利木津巴士進市區,
直接就到京王飯店門口。
這次自己旅行,也不是住京王(住附近),
想試試不同交通方式,
上網搜尋之後,發現大家會搭成田特快Narita Express,
到官網上查詢: http://www.jreast.co.jp/
發現「N'EX東京直達車票(單程)」
是以優惠價格,乘坐「成田特快」普通車廂指定座席的單程車票,可從成田機場站與機場第二候機樓站前往東京首都圈內的主要車站。
有多優惠呢?
原本成人票價要日幣3020元,變成1500元,等於是半價,
只供非日本護照者購買及使用,與僅能從機場往東京方向出發,反向不能使用。
車程約1.5小時,
其實與利木津巴士的時間差不多,
不過價錢上省了一半啊,哲
所以決定進市區搭成田特快,回家時搭巴士到機場。

這項優惠僅到2015年3月13日
之後改以「N'EX東京來回車票」日幣4000元,約67折。
詳細內容請參考:http://www.jreast.co.jp/tc/pass/nex_round.html


搭乘經驗:

當日下飛機之後趕緊領行李出關,
怕排隊買票人潮太多會延遲近市區時間,
一出關外面就有很多櫃台可買車票,
邊排隊邊看著時間,很可能得飛奔追車,
很幸運地排約十分鐘就輪到我,
我指著櫃檯上的單程優惠票牌子用英文說想買這個票,
結果櫃台人員用中文跟我說話,
原來是大陸服務人員,
看了我的護照之後,
確認我要到新宿站,
買到14:48出發的票,離發車時間約十分鐘,
再以中文問月台方向,
她指著手扶梯說往下就會看到指標。

下了手扶梯後,也是有日本服務人員指示月台,
B1也有購票中心可買票,
刷票進去之後再搭手扶梯往下到月台,(紅色標示)
成田特快均為指定席,
可按照車票上的車廂號碼找到定位排隊,
同一月台似乎有不同車,
所以得注意火車上顯示的字及廣播、月台上的跑馬燈,
以免搭錯車嚕。

車廂兩側有放大型行李的空間,
先上車可先放下層,不必扛行李上第二層,
有號碼鎖可以將行李鎖上,不過我沒鎖。(也太放心了)
座位還蠻大的,
都有餐桌及插座(這我沒注意到),
椅背上也貼有如何申請使用免費WIFI的方法,
不過看不懂日文~~沒關係,我有網路分享器。
車上跟高鐵一樣會有服務人員推著小車車販售餐點與飲料,
在經歷了趕著拿行李、急著買票、急著找月台的緊張情緒之後,
是蠻需要飲料或食物的。

車廂前方一樣有標示車子開到哪一站的跑馬燈,

前面有說過全車為指定席,
就乖乖按照車票指示找對車廂坐對位置,
列車到東京車站後,車廂會分開,分別往新宿及橫濱方向,
坐錯車廂就糗了。

準時抵達新宿之後,
拖著行李穿梭在偌大的新宿車站,
往西新宿出口方向前進,
老實說拖著行李,在滿滿人潮中前進(或逆流而上)很是辛苦,
成田特快的月台好像算是比較裡面的月台,
那這樣要回機場時可能也是這麼"遙遠",
回程行李更多,也就會更累,
所以回程應該還是搭巴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